一般照片PS修成仿【梵谷星空】後印象派風格畫 / PhotoShop / 油畫濾鏡 / 星夜 Vincent Willem van Gogh

之前看小朋友用蠟筆學畫梵谷星空畫,就有想要用PhotoShop也來修修看後印象派風格,修這圖其實並不難,難的是PhotoShop只有cs6版本有最重要的油畫濾鏡,我是用cs5所以要另外找油畫濾鏡就多花了大半天以上呀!!!

不囉說了進入修圖教學吧…



選圖
找張藍天白雲加建築物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 台東【比西里岸】/ 白守蓮部落遺址 拍攝,建築物上的鮮豔塗鴉可以對等等的修圖加分。

PS.我photoshop內將圖片先設定為1920x1080(Full HD)大小,以下的筆刷尺寸都是對應此大小來做設定,不建議圖用太大,因為後期的濾鏡圖太大也會跑不動。

一、加白雲+液化
因為這張照片白雲不夠多,所以我使用粉筆筆刷再藍天的部份任意刷白等等要做特效用,如果選張白雲夠多就不需要。

用液化手指圖的向前彎曲工具(筆刷尺寸如上圖)將地面上的建築物與樹木往上不規則拖曳。

再用順時針扭轉工具(筆刷尺寸大約如上圖)將天空的雲層轉成圈圈。

二、厚重筆刷
使用筆刷工具將筆刷改變成厚重筆刷,後選用104號厚重筆刷。

用剛選的厚重筆刷在雲層圈圈點在圓心,大小就看自己的手感停留時間來決定囉!

三、玻璃效果
濾鏡>濾鏡收藏館>玻璃效果,數值如上圖再注意自己依感覺修正哦。

玻璃效果出來囉!!

四、海報邊緣
濾鏡>濾鏡收藏館>海報邊緣,數值如上圖設定。


邊緣感加重就ok了。


「補空格」!! 與一開始加白雲的動作一樣,為了等一下的效補滿天空太空白的地方。

五、油畫效果 (重點)

用濾鏡裡的油畫效果,大約如上數傎再自行修正,如果非cs6版本的photoshop就比需先安裝油畫濾鏡才能使用,我這裡示範用的是adone官方的油畫濾鏡

油畫效果出來就很像了哦,再來就剩收尾了。

所有濾鏡跑完就可以來調整一次亮度對比,調出強烈鮮明的後印象派風格色調。

六、仿舊畫布
找一張or拍一張畫布細紋的圖貼入圖層最上方並使用遮罩在遮罩上先全填滿黑色(全看不見)。

把筆刷換成乾性媒體筆刷20號(如上圖),用白色在遮罩上的邊緣畫出古畫的破舊感。

七、完成囉
仿後印象派風格梵谷星空畫完成囉!!!像不像也三分樣啦!!

不囉說比對圖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