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505 行動基地台分享器開箱 / Repeater Mode 中繼站模式設定 / 橋接器 /超難搞的設定簡單搞定

前些天跟友人剛好聊到無線網路訊號的延伸需求,還拉線拉到賣命,今天就要來這顆可隨身攜帶的DIR-505大軍,小小一台又有 Router/AP、Repeater、Wi-Fi Hotsport三種模式可選,好像外出洽公超方便的樣子!!??

開箱後裡面的配件並不多,主要就是本體外再加一條網路線。

側面就是簡約的D-Link的logo含型號,小小一台,也不矢D-Link一冠好看的ID設計。

另一面就是一個重置的按紐,不過實用性好像不大,背後有設定與AP用的 Internet/LAN 埠。

還附一個USB座可當手機充電器,可取代外出的充電器,這個USB還可以外接隨身碟後遠端存取。

每台DIR-505預設的SSID與Passwold都會直接印在機器上,對密碼常忘計的我感覺是佛心的設計,只是插上插座就看不到了,所以要用前要記得先抄下來呀。

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訊定好像並不如外表般的方便,甚至不少人因設定搞不定最後放棄而丟一邊乾脆不去用他免得傷心,尤期是我想要的Repeater Mode 中繼站模式設定。

它的AP模式設定並沒有什麼難度,與一般的DIR系例的基地台分享器沒什麼差別,IP不要強碰就好,所以這邊直接進入中繼站模式設定的防呆步驟教學!

進入中繼站模式設定 / Repeater Mode

一、硬体設置

  1. 將 DIR-505 的開關切換至 Repeater。
  2. 用盒子內的網路線,連接電腦上與 DIR-505 背後的 Internet/LAN 埠上。
  3. 把 DIR-505 插上電源插座,等約一分鐘,直到 DIR-505 指示燈轉成綠色就是開機完成。

二、電腦設定

先斷掉電腦上的無線訊號,可以的話先關掉電腦的無線功能。(為防進錯進入前端的AP)


  • Windows XP:
    『開始』>『控制台』>『切換至傳統檢視』>『網路連線』>『區域連線』>滑鼠右鍵>內容>『Internet Protocol (TCP/IP) 』>『內容』
  • Windows Vista:
    『開始』>『控制台』>『網路和共用中心』>『管理網路連線』>『區域連線』>按滑鼠右鍵>內容>『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4* (TCP/IPv4) 』>『內容』
  • Windows 7:
    『開始』>『控制台』>『網路和共用中心』>『變更介面卡設定』>『區域連線』>滑鼠右鍵>內容>『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4* (TCP/IPv4) 』>『內容』

手動輸入IP位置 192.168.0.99 ,子網路遮罩輸入255.255.255.0,確定。

三、登入管理頁面

  1. 開啟網頁瀏覽器,在網址列上打入http://192.168.0.1登入管理頁面
  2. 取消首次進入的DIR-505 精靈頁面
  3. 直接用管理都身份不需輸入密碼登入
四、變更IP後重登
IP位置我是設定為192.168.0.4,後面的4主要是不要跟前端IP重疊就可,如有多台串接也注意所有設備不可IP重疊。

依上圖變更設定後儲存設定後重登!!
開啟網頁瀏覽器,在網址列上打入http://192.168.0.4登入管理頁面(輸入新設定的IP)。
一樣直接用管理都身份不需輸入密碼登入





五、無線中繼器設定
 設定>WI-FI SETUP>站台收尋

掃描可用網路後,選用你的前端AP>連線。

安全模式及WPA依上圖設定,輸入前端AP的無線網路密碼,WIFI保護設定不能啟用。
設定好請按儲存設定


進階設定>進階無線網路>停用

設定好請按儲存設定



進階設定>WI-FI 防護設定>不勾選

設定好請按儲存設定

六、完成

以上設定好就完成了!!改回無線連線試試吧!

預設還是用機器上的帳密來登入,DIR-505 行動無線中繼站就開始服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