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人 / Photoshop 超簡單修出【火燄人】效果 / 吃了火燄惡魔果實了啦!!

不管是X-MAN還是吃了惡魔果實,火燄人實在太帥了,其實用PHOSHOP很簡單就可以修出來這樣的效果,一步一步來試試吧!!



一、選圖
先選出要修改的圖片,此圖最好是由大光圈拍出來的淺景深效果(散景),因為背景的模糊可以讓主題更明確的被抓出線條。

二、抓出線搞

養成好習慣,先複製一個圖成「背景 拷貝」


在「背景 拷貝」圖層使用 濾鏡>>風格化>>尋找邊緣

影像>>調整>負片效果

三、動態模糊

再複製「背景 拷貝」出一個圖成「背景 拷貝2」

在「背景 拷貝2」圖層做動態模糊效果,濾鏡>>模糊>>動態模糊

數值大約如上圖,動態模糊效果做好後將「背景 拷貝2」圖層的透明度設為約55%,讓「背景 拷貝」圖層的線稿也出來些。

四、漸層對應

圖層>>新增調整圖層>漸層對應
打開漸層對應圖層將漸層顏色分佈好(如上圖設定)。
這個動作很簡單,但也很重要,一加上漸層對應圖層效果馬上出來。

五、點火囉

加上事先找好的另一張火焰圖層,CTRL+T 變型把火焰圖層變型到要上火的位置。

在火焰圖層加上遮罩,用黑筆(流量25%)在遮罩上遮掉不要火的地方,皮膚、表情等也要遮掉火圖,這裡就依自己的喜好去處理,基本上火人修圖就算完成了。

大家可看上圖,我在背景與「背景 拷貝」圖層中加了一張黑底圖層,是因為我要在「背景 拷貝」圖層也使用遮罩,遮掉線條太明顯的地方,還有背景多出來的線條。(一樣流量25%來遮)

六、變身囉完工囉

依慣例也來張比對圖

再來套用其它圖片試試,能力者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