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3D全息投影製作 簡單DIY / 用家中不要的材料就能做 / CD殼金字塔

最近網路上(YOUTUBE等等)很多這樣手機3D投影的影片,就連LINE也有朋友再瘋傳,感覺難度不高,自己來做一個看看。


準備的工具及材料有 鉛筆、刀片、白紙、三角尺、膠帶、不要的透明CD殼,因為要找用家中不要的材料所以我選CD殼,不然也可以到美術社買賽璐璐片能更好製做。

先在白紙上畫上一個上底1CM 下底6CM 高3.5CM 的梯型,要等腰的梯型,所以要用三角尺抓90度。

這時為了方便作業,要讓直尺壓到CD殼上邊,所以用老虎鉗先夾掉CD殼不平整的邊。

依照剛畫好的梯型當底,用刀片割出該造型,上邊1CM與左右的等腰角度要對,而高3.5CM可大不可少,超出底邊的就不需理會他了。

AD


如上圖所示,超出底邊沒有關系,不需裁掉。

依照上面的動作要重覆切出四片梯型,刀片切CD殼時一定要小心,因為CD殼的壓克力材質會咬住刀片,如不要心出力過大會發生危險。

所以劃刀時只需多劃幾刀,也不需整個劃斷,有過半的感覺就可以(如上圖)用手來回折開。

終於搞定這四片幸運草!!!接下來要來做貼合動做了。

記住貼合時原上邊1CM處的接合需抓直角,貼出個1CM見方的正方型,些時邊邊接合的角度就會對囉~。

怕跑位!!反過來上邊再做貼合固定。

再來從手機YOUTUBE上開啟如上方的3D全息投影影片。

然後再黑暗中放上剛剛做好的3D全息投影CD殼金字塔(倒放),就大功告成囉,圖中的手是小女兒羿嫙一直用手想進去抓啦,哈哈!!

補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