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dows內建免費的movie maker軟體就可以做逐格動畫 / 將圖片串成影片 / 也可縮時攝影

女兒們昨天跟我借了相機跟腳架,就看他們拿起了玩具一直拍照。

設定好場景,動一下拍一張動一下再拍一張。
後來看到他們只是在相機上一張一張快轉當成動畫在看,我就想到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把他串成動畫。
都說了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所以我選的是用windows內建免費的movie maker軟體,不用花太多時間與腦力就可快速的串成動畫。

免費movie maker軟體下載點這邊

先拍好所要的逐格照片後,打開movie maker後直接把拍好要串的圖片一口氣拉進紅框框內。(拉進後要注意照片的順序哦~)
基本上圖片一拉進去就算好了,但是他預設的時間為每張圖片停七秒,實在不能當成動畫,所以要來修改每張照片的時間。
我是設為每秒 0.20 秒,最後的幾張照片停久一點(1秒),也可單張個別設定秒數,時間全由自己決定。

再來是加入音樂。
加入音樂後他會依影片的長度為主,簡單的話只要選個比影片長的音效檔進去就OK了。
這時簡單版的逐格動畫就算編輯完成了,只要依下圖轉出成影片就可以了。
想留下此編輯過程的話還可以存成WLMP檔,小小的檔案只是記錄編輯過的動作,原本置入的照片也只是用連結方式記錄著,所以最好跟圖檔與音效檔存在同一個目錄下,並不可刪除照片圖檔與音效檔。

最後來看看效果吧!!





一個windows內建免費的movie maker軟體其實很強大,我這只是簡單版的設定,他裡面還有很多音效、動畫跟視覺效果可以玩,還可以直接自行為影片配音,當然不能跟很多專業剪輯軟體比,但給小朋友玩,還是做一般的逐格動畫都很好用了,重點是免費又間單。

現在有很多相機都有定時拍照的功能,也可以用個這方法來做縮時攝影。



啊勒~~!!當然也有很多相機與手機APP都直接有縮時攝影的功能了,更方便!!
(其實第二個影片就是直接用相機內建的縮時攝影功能拍的啦)